close

作者: pket67 (不是英雄 但也別當混蛋!) 看板: Leo
標題: [閒聊] 聖誕快樂
時間: Wed Dec 25 21:11:24 2013

 

沉寂了好一段時間

反而因為這段時間讓自己學著怎麼去沉著思考

這段文章或許跟星座沒有太大關係

有點長

不過還是希望能夠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心得



聖經上這麼說: 「愛既完全,懼怕便被除去。」

大家都懂得愛自己這個道理

但就真的像幹X娘一樣 說到的人多 做到的人少

反而常常會有這種心態

如果我怎樣怎樣 是不是就可以怎樣怎樣

這反而是一種變相的削弱自己的自信
(換個角度來看就是 沒做到怎樣 就無法怎樣)

其實我要說的是 你必須相信自己  其實我並沒有那麼糟糕

海角七號的主角不也這麼說嗎? 其實我真的不差

我們常常會因為遇到某些事情讓自己患得患失

甚至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並沒有那個價值

真正的價值是來自於當下的感受 (聽起來有點像佈道大會?)

或者我應該這樣說

真正的價值不應該只有展現在有形的事物上面

這樣說還是有點難懂......換個方法說好了

你會因為跌倒了就開始怪自己雙腳沒有用嗎?

還是會哈哈大笑完後去注意下次不要再跌倒?

不必要為了那些外在的事物影響到自己的快樂

簡單來說 就是不用看著際遇的臉色過日子


我們常常會像無頭蒼蠅一樣亂找亂竄 尋找到底什麼是快樂什麼是自信

但回歸到自己身上來看 其實這些東西都是自己給的

甚至你不用找別人來幫你評斷 因為真正的感受就只有自己知道

再化繁為簡一點 就是"自信"兩個字

重點擺在信 不在自

因為 相信自己有那樣的價值 才會有力量繼續前進


講完了自己的部份之後來談談相處吧

最近我漸漸開始覺得 與人相處不單單只是要聽對方說什麼

而是要去聽怎麼會有這些想法

可能是因為家庭背景 成長過程等等因素

開始去了解這些弦外之音之後 你才更懂得怎麼跟人相處


在正常情況下 我們常常會不確定自己要什麼

對於一些未知的未來也常常感到害怕或恐懼

所以慢慢的也變得不太懂得怎麼放心去跟人交往(不一定是男女 朋友間也是)

但我覺得 重點不在於怎麼做 而是在於你做了什麼?

這概念有點模糊

講白一點  你做了什麼樣的努力 而那樣的努力讓你成為了什麼樣的人? 

沒錯 付出全心全力 並不一定能夠換取相同回報

這是件很讓人心酸的事情

可是真正的感情交流 是可以用量表來做衡量的嗎?



「It is the time you have to wasted for youe rose

that makes your rose so important.」

                                     ───The little prince

小王子裡面出現過這麼一段話

是你為你的玫瑰所花費的時間 讓它變得如此重要

真正要去經營一段關係 承諾很重 時間相對也要花費很多

但這也代表著你對於這段關係的重視

關係是一樣的 是一種互相的付出 雖然不一定對等

但一定可以感受到雙方在這段關係中所互相的那個部分

經過磨合 相處 你才會找到自己的定位以及所謂的價值

甚至於經過這些 你才可以跟自己說 很好 我真的不一樣了



後記

最近和一些人相處過後

才發現到其實世界很複雜 但還是可以保持自己的美好

我不太清楚這樣的文章內容能不能完整表達我的意思

簡單來說

我想講的就是 你必須學著去相信自己可以不一樣

並不需要否定自己

並學著享受當下的快樂(當然不是要你什麼都不要管XDD)

在真的敞開心房與人交往之後 才會感受到所謂的不一樣

僅此一文和大家分享

也祝各位在聖誕佳節能愉快的度過


                                                                   版主  pket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shefir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